最新訊息

本會介紹

電子報刊 

本會活動

各屆活動

校友登錄

各屆聯絡人

校友企業

留 言

 

中 華 民 國 99 12 10 日 出 刊
       校友會第九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討論通過:東淦樓3樓(校友會館)加崁「雄商校友會館」字樣,獲母校同意已完成加崁,對凝聚校友向心力深具意義。

 


蘭馨會 捐助雄商弱勢生午餐費

更新日期:2010/09/08 04:1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不是只有國小貧困學生需要營養午餐,許多高職生也沒錢吃午餐!高雄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得知此現象,捐助2萬5000元給高雄高商,雖然金額不多,期盼拋磚引玉,呼籲各界伸出援手,讓弱勢高職生順利完成學業。

蘭馨會長何秀理是雄商校友,4年前擔任校友會理事,去年接任總幹事,發現竟有學生為了幫收入有限、甚至失業的父母省錢,午餐只吃10多元的小麵包果腹,讓她備感心酸,因此號召蘭馨會姊們捐輸,除了回饋母校之外,更落實蘭馨會「女人幫助女人」宗旨。

雄商校長張輝正感謝高市蘭馨會義舉,他統計該校約有50名學生的家境困頓,學校以工讀金或獎助學金方式協助,過去曾有慈善團體直接發現金,但學生基於孝心,將錢轉為家用,繼續吃麵包,造成營養不良,影響學習能力。

 


母校慶祝73週年校慶運動會 2010.12.10


第九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溪頭健行活動 2010.10.03


「校友聯誼盃」排球錦標賽 2010.11.20

 

高雄高商九十九年度「校友聯誼盃」排球錦標賽成績報告表

組別/名次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男子組

整隊都吃素隊

學長隊

鈞凱汪汪隊

211班隊

女子組

Y阮好帥隊

賢賢沒事來打球隊

211班隊

25班隊

比賽日期:991120

 承辦單位:體育組             協辦單位:實習處          主辦單位:校友會

 

 

 

 

賀!   謝平主任    榮獲99年度教育芬芳錄

感恩的歲月──訴說不盡的雄商情懷

姓名:謝平

學歷:淡江大學銀行保險系畢業

 

年齡:65

現職:高雄高商實習主任

 

集專業、敬業、愛心、信心、熱情與才華於一身的謝平老師,秉著對教育的熱心,並以校友身分自民國58年進入高雄高商任教至今已邁入第四十一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四十年來擔任過專任教師、導師、就業組長、實習組長、教學組長、會計科主任、實習主任各種角色,經歷十分完備。因是校友身分所以對學生多了一份情誼,為學校盡力,常懷感恩之心,多方面輔導學生在商科領域中該有之基礎,並戮力為教育付出,樂此不疲。

四十年來謝平老師以活潑、開朗、進取之個性,以整個生命奉獻給學生、學校。除了愛自己導師班學生外,全校的學生,只要遭遇困難,均能以其愛心及耐心,一一為同學解決眼前之疑難雜症。

她做事常說「做了就對了」,面對困難、複雜的事情,總是看他身體力行,一步一步、一點一滴的做,最後成果總是一捆一捆的收。對成果不盡理想的學生,他也高度給予肯定和鼓勵,溫暖從不缺席。她身兼行政工作,雖然工作繁複,但是她總不會忘記「人本」精神,親切的向大家確認開會事宜,安排周延的行政流程,與會人員尊榮備至,周到的人際互動,如沐春風,及豐富的帶班經驗,亦師亦母、恩威並施的班級經營,成就了多少莘莘學子,隨處均可遇見她功成名就的學生,有銀行的行員和經理多人以及商界各層面均有她教導的學生等。謝平老師常以下列心得與學生、同仁分享:

每一次的研習,就是要讓自己學到比別人更多,

每一次與學生互動,就是要讓自己嘗試傾聽不一樣的聲音,

每一次的活動,就是要讓自己的人生版圖多一點鮮豔的色彩。

  早期,謝平老師曾主持多年高雄市音樂比賽,在心算、珠算盛行時代帶領學生協助高中職聯考加分,及高雄捷運通車時協助安排工讀學生之排班調配等社服工作,皆盡心盡力付出自己的心力,希望對社會有所付出。

     「遲到早退」和她無緣,「早到晚退」與她常相廝守,樂在其中、無怨無悔。謝平老師在雄商四十年,前二十年擔任專任教師二年與導師十八年,兼任行政工作亦有二十年,從基層組長、科主任、主任等任內均盡其發揮她的長才及與人和善相處,贏得全校師生之認同,民國60年∼78年是她擔任導師的時間,一共帶618年,謝老師可以如數家珍的背出他們的名字,在他們的班訓-「活潑、開朗、進取」下,培養出每一位學生都是健康、陽光,充滿自信的孩子。民國79年,謝平老師正式加入校友會理監事行列,盡全力處理畢業校友之聯繫。多年來,雄商校友會更是由她一手策劃,凝聚眾多校友們對母校的向心力。「利他無我」的寫照,正是「功」在雄商的最佳印證。平日與同事相處,「心地無非」,更是「德」化感人的精神。
 

 

 

 

 

 

與馬英九總統合影

榮獲服務教育界40年資深教師

99.6.18再次於母校畢業

服務教育界41

99.7.4與畢業於

69(33 )同學合影

99.6.23教書生涯最後一堂課

-綜合高中213稅務法規與會計

謝平老師 奉獻教職終生不悔

【轉載自中央廣播電台2009.09.28】

今天是教師節,教育部舉辦第4屆「奉獻教育獎」暨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典禮。不少校長或老師退休後,依舊從事相關教育志工工作,貢獻所學;更有許多資深老師堅守崗位,為教育下一代無私奉獻,精神讓人感佩。9月28日是一年一度教師節,教育部上午特別舉辦第4屆「奉獻教育獎」暨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典禮,由行政院長吳敦義、教育部長吳清基親自頒發獎章,總統馬英九隨後也和與會代表一起用餐,感謝所有教育人員的辛勞。40位「奉獻教育獎」得獎者,都是已經退休的校長或老師,他們退而不休,依舊擔任教育相關志工,精神讓人敬佩。其中從事教職長達45年的陳淵源校長,歷任教師、校長職務,從嘉義市崇文國小退休後,12年來仍繼續參與嘉義市特教生鑑定及就學輔導委員會工作,為安置身心障礙學童貢獻心力。而他的另一半林玉芳,也曾獲得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同樣 服務教育界長達40年。

今年獲得資深優良教師表揚的老師中,目前擔任高雄高級 商業職業學校的謝平老師,本身是小兒痲痺患者,當初就是從這所學校畢業,之後又在該校服務長達40年,熱忱始終不減。她常以身作則,用自己腿疾的經歷,鼓勵更多學生努力向上,謝平說:『(原音)雖然腿這樣,可是我還是有能力,我上課也不坐椅子,學生看我這樣子,我的學生都非常上進,就是彼此鼓勵,我看他們,他們看我,我們就一直鼓勵。我從來沒想過過40年了,沒感覺。動力就是把學生教好,把學生當自己的孩子,把他教好。』 謝平曾經為了不讓一位學生變壞,把學生帶回家裡居住,也教過聽障學生,考試拿到好成績。謝平說,雖然教書的過程中會遇到挫折,但也很 快樂,她很喜歡當老師,下輩子還要繼續當老師,未來退休後,也希望能繼續替校友服務。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 台灣沒有太多資源物礦,只有人礦,而老師就是開鑿台灣人礦最重要的推手。這次頒獎暨表揚典禮,除了感謝老師們的付出,也呼籲社會各界應該要尊師重道,只有學生尊師,學生才能學會感恩,這個國家才有希望。

 


 

本會全體理監事喜獲贈《新園三韻帖》如獲至寶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國銓夫人林欣欣(雄商校友會榮譽顧問) 所贈的「新園三韻帖」,是她與妹妹前文建會主委林澄枝、林喜喜,將父親林東淦(母校第三任校長)「稻香齋 」留下的書法作品整理完成,並印製成冊以為紀念,深具意義。


念親恩 林欣欣出版父親墨寶

轉載自中華日報

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國銓夫人林欣欣整理父親林東淦的墨寶,出版《新園三韻帖》分贈親友,藉此珍藏對父親的懷念。(記者黃微芬攝)

記者黃微芬/南市報導

       感念父恩,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國銓夫人林欣欣邀妹妹林澄枝、林喜喜共同將父親林東淦「稻香齋」留下的書法作品整理出版《新園三韻帖》,並一併收錄三姊妹早期的書法及子孫的作品,藉此珍藏對父親的懷念;《新園三韻帖》也將留給子孫,成為傳家寶,讓今年的父親節對林欣欣一家人來說,格外具有意義。
     喜好書法的林東淦,曾任高雄高商校長廿六年,退休後出任實踐家專(今實踐大學)董事長,並在該校親授書法十餘年,推廣書法不遺餘力,民國八十六年以九十三歲高齡長辭,留下無數親手寫的書法繕本,不論是年輕時寫的正氣歌、蘭亭序,還是晚年的朱子治家格言,都可見其方正圓潤相融的筆力與墨境。
     林欣欣回憶,她三歲多便開始每天練習磨墨,學習平心靜氣,每次磨完墨還得請父親來鑑定,直到五歲才開始教她寫字,當時因個子不夠高,寫大字時須由父親將她抱到桌上寫。
     對書法產生興趣後,她更常往父親的書房「稻香齋」跑,對她來說,父親教導他們姐妹的不只是書法藝術而已,還有做人的道理,常叮嚀她們姐妹「做任何事就像寫書法一樣,要打好基礎,行事要端端正正,待人要心平氣和,剛中能柔,柔中能剛」,當年她出嫁時,文房四寶就是嫁妝之一。
     每憶兒時父親形影相伴、筆墨相隨的情景,就令林欣欣對父親懷念不已,今年特地將父親的墨寶出版成冊,在榕華會會友父親節聚會時分贈給大家,如此特別的「父親節禮物」,讓每個拿到帖的人都對林欣欣姊妹的孝心十分感動。
 
2010/08/13 18:24


 【中華日報】人物專訪─林欣欣

【轉載自中華日報】─(請瀏覽0630南縣市綜合http://www.cdns.com.tw/

   分類:中華園地  2008/06/30

文:記者黃微芬/南市報導
     郭綜合醫院成立五十週年,繼日前舉辦回顧文物展後,總裁夫人林欣欣也在五月間出版她的回憶錄《溫柔的堅持─林欣欣的豐富人生》,細數她從小到大生活、求學、持家的點點滴滴,讓人一窺林欣欣如何從千金小姐變成一名

成功的模範母親過程。
     林欣欣日據時期出生於高雄州岡山郡楠梓庄橋仔頭仕隆村,祖先因對朝廷有功而曾被賜予「下馬碑」,是家族極大的榮耀;林欣欣出生時,家族仍是五代同堂,三百個人口,每次用餐還得敲鐘當信號,成為她難忘的童年回憶。
     由於林家是當地知名的望族,對子女的教育也重視,林欣欣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就讀台南女中時更屢次是國文、英文演講、書法、美術比賽的常勝軍,多才多藝。
     畢業後,林欣欣順利考上台大外文系,和來自各地不同背景的女孩子們一塊住在女生宿舍裡,一起分享、分攤生活上的大小事,大學生活也因此變得更加多彩多姿;她還透露,當時宿舍外常收到男同學送的花,但害羞的她通常都一律婉拒,還有名仰慕者,持續好長一段時間每天都送十二份燒餅、油條及豆漿到宿舍來,室友們吃得津津有味,她則是心裡難安,因為當時她已心有所屬。
     事實上林欣欣大三暑假時就和郭國銓訂婚,畢業後就結婚了,婚後兩人租屋在台北市武昌街巷內的一處十坪大的房間,環境克難不說,郭國銓自日本返國開業後,因為人少事多,林欣欣還得身兼護士、總務、針筒、開刀器械、手術衣消毒及診間、病房的清潔工作,讓郭國銓十分感動;如今一路走來五十年,郭國銓更加堅定認為,要是沒有林欣欣在背後默默的付出,就沒有今天的郭綜合。
     結褵五十多年,開設醫院也走過半世紀的光陰,林欣欣回想往事,直說這輩子跟對了人,曾經流淚的日子也沒有白過,現在她只希望能另一半健健康康過活,行有餘力則回饋社會。 
     因此林欣欣繼與夫婿出錢出力成立濟助貧困的財團法人榕華愛心基金會後,再度結合家族和外界的力量一起成立財團法人國欣教育基金會,做為創院五十週年的獻禮,由她擔任董事長,以關懷下一代的教育為主,將設置獎學金,提供教育、文化有關的幫助。


 

賀! 黃淑美、陳美雅校友 

高票當選高雄市第一屆市議員

賀! 本會監事曾靜美

連任高雄市新興區正氣里里長

黃淑美  議員

陳美雅  議員

曾靜美  里長


 

 

21屆校友黃慶雄《人生若荷;荷花人生》謹獻給睿智的校友分享

 

連結網頁

雄商校友攝影研習班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