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最新訊息

本會介紹

子報

本會活動

各屆活動

校友登錄

各屆聯絡人

校友企業

留 言 板

 

拾秀期時秀  十秀雅集十年展

 

21屆校友 孫美茹老師

 

        21屆校友孫美茹老師,40年如一日的工研書法,渠「標草」尤為繼于右任後現代的第一把交椅,10月9日起至15日止,在台北市中華路一段69號國軍文藝中心二樓,舉辦「拾秀期實秀–十秀雅集十年展」。

歡迎 蒞臨指導!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具有10年歷史的「十秀雅集」即將在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舉辦聯展開幕,「十秀」的女書家都長期接受名家陶冶訓練,10位女書家的作品將在當天展出。

「十秀雅集」會長黃臺芝表示,女書家大都來自教育界翹楚,接受名師薛平南啟蒙,書齡短則20年,長者超過30年,為書法名家蔡明讚深度讚賞。

參加聯展的女書家包括孫美茹、黃臺芝、施筱雲、周麗珍、陳淑娥、吳淑美、林姿容、溫文琍、吳美慧以及楊玉如等,都具備極佳的書法創作能力。

黃臺芝說,女性書法家的特長就是秀潤有餘,期待透過聯展的方式,可以壯書膽,攀升更高的境界。

「十秀雅集」聯展將在國軍文藝中心2樓展出,展期從10月9日到15日。(自由時報 2010-10-08 06:01)


孫美茹老師簡歷

民國57年(21屆)雄商畢業

國立藝專美工科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 專事書法及水墨創作 。

曾任國中及高中美術科教師、「心太平室筆正書會會長、「十秀雅集」會長、中國標準草書學會副理事長。

89年第4屆「金鴻獎」全國書法賽「標草組」第一名 。

91年日本高崎書道會「師範」檢定第一名 。

92年中國標準草書學會第4屆全國比賽第一名 。

92年中華書法教育學會第23屆全國比賽「創意組」第一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