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5 期  (2013.03.11 - 06.15)

 

雄商校友合唱團參加522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暨高雄市合唱學會

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聯合舉辦「102年度五月母親情聯合演唱觀摩音樂會」

 

 

 

 

 

    今天我們雄商校友合唱團,完成今年上半年音樂觀摩會,在至德堂演唱三首歌曲:永遠的故鄉、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我欲櫸目向山。多謝張碧綢老師指揮、黃淑宜老師伴奏,這半年來之熱心、辛苦、努力之教導,讓我們52位團員有站在舞台上精彩表現的機會。蠻驕傲的,石頭亦可磨成玉。謝謝現場為我們鼓掌,說『讚』的朋友及校友們。 (圖文:謝平 2013.05.22)


 

 

 

 


 

 

 

  尚未上二樓餐廳,已聽到習慣之305悅耳問候聲,(吵很大),她們以擁抱歡迎阿導,七嘴八舌告訴我,其他客人已抗議兩次了,平師只好當「風紀」喊一聲,馬上不一樣。細細瞧著她們,都45歲左右的她們,在我眼中仍是當年身著白衣黑裙18歲,常在我身邊嘰嘰喳喳的小女孩,依然活潑,美麗,有這些貼心又懂事的孩子,自畢業後一直在不同時間給予我不同的溫暖,她們都是上天派來的寶貝,看她們照相之姿勢,就可得知當年這班是如何之優秀,是許多紀錄保持者,今天好開心,會後繼續第二攤,現在不知回家了否?平師趕緊將記憶卡送到顏福理事處,即刻上官網,我們雄商校友會官網效率一級棒,看到美美照片,快樂全在臉上,再次謝謝顏福理事。─謝 平

 


 

 

 

 

    於1933年出生於台灣高雄一個基督教家庭。小學讀到三年級時突然被退學。三年後(1946年)以同等學歷考取高雄商業學校,翌年發生228事件,他參與其中,並深深影響他的一生。 從大學到赴美進修(1965年),乃至到華府(1972年),他都將台灣前途看成是人生的第一順位。1977年到1985年擔任郭雨新先生首席助理,從事台灣民主運動。其成就包括召開三次國會聽證會以及與柯林頓總統建立溝通管道。王先生因從事台灣民主運動,導致第一段美滿家庭離散。1980年他再婚,並自1984年起迄今,於華府開設會計師事務所。膝下育有二子一女。

 

主講人 王能祥長老(五屆校友)

貴賓致詞─校友會榮譽顧問 李榮昌(五屆校友)

雄商校友於座談會後與王能祥長老(學長)合影


 

    高雄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前會長何秀理(本會總幹事)偕現任會長王貴美率同會姐,於5月27日再度蒞臨母校與張校長共同主持頒發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女青年志工獎。 獎勵獲獎同學們,在課業煩忙之餘從事志工活動,把困難作為挑戰,積極樂觀對待生活,用行動去說話 (It is what you do that counts)。   


 

 

 

 

 

    上午參加了雄商66屆熱鬧又溫馨,加點離別的感覺在內。活動中心是今年最後一次全校學生共聚機會,大會經過固定程序外,外加了深穫好評之吉他社,熱舞社精彩表演,最後由王鴻儒老師為學生道出畢業後,要注意之大,小事叮嚀及萬般不捨之祝福。「校歌」由校友會最資深校友(第5屆李榮昌榮譽顧問),以其渾厚之聲音代領全體師生唱出有代表性之母校校歌,導師們走到台下接受同學之擁抱,獻花,最後在學弟妹歡送再次繞校園,作再一次巡禮,由師長們送出大門,畢業了!校友會今天來了3位榮譽理事長及其他6位成員加上本人共10人,真可算是十全十美龐大陣容,歡迎大家加入『雄商校友會』每年3月份第二週日會召開會員大會。最近恭喜畢業。─校友會理事長謝平

 

    今晚有點小雨,更顯得離情依依,進修學校(45屆)的畢業生由校長,各班導師帶領下通過儀隊,神采奕奕進入會場,三年半工半讀的求學生涯,今天畢業實屬不易,會經過固定程序外,外加學生,畢業生表演,更難得師長們亦改裝特別演出,當然贏得滿堂彩。最催淚的是各班導師在台上對學生之叮嚀、祝福,台上台下一條心。導師們走到台下接受同學之擁抱、獻花,最後在學弟妹歡送再次繞到百齡大樓玄關點上薪火相傳之雄商標誌,在黑暗中特別明亮。今晚我們校友會成員也來了5位祝賀,歡迎大家加入『雄商校友會』每年3月份第二週日會召開會員大會。恭喜畢業。─校友會理事長謝平


 

 

    每年2月到4月間是阿里山賞櫻的季節;山櫻花已將阿里山公路點燃第一波賞櫻訊息,沿著阿里山公路蜿蜒而上,朦朧的山頭佈滿了絳紅的山櫻花,隨著細雨而落櫻繽紛,彷彿一幅美麗動人的風景畫。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花季來臨前,山櫻花早已盛開,數量眾多的櫻花、李花、桃花、八重櫻、吉野櫻陸續綻放,阿里山花季每年從3月15日至4月15日止,花期約一個月,花季主角─吉野櫻,讓聞名暇邇的阿里山櫻花季正式登場,將阿里山點綴成繽紛迷人、浪漫的花海世界。

 

 

 


 

 

    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位於南投縣竹山鎮,海拔一千六百公尺,終年氣候涼爽,冬季冷冽霜降,正是蘊育牡丹最佳天然環境。牡丹,其香清馨、其花濃艷、其質富貴,譽為「天香國色」。牡丹花色多彩又有深淺之別,淡妝濃抹可謂嬌態萬千。園區引進數萬朵荷蘭鬱金香,搭配白、紅鴿、紫紅白色和羽葉牡丹和金鐘花等,形成一整片的杉林溪森林花海,園區內並有牡丹花海展耀眼前,讓入感受到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的生態魅力。

 

 


 

 

 

    高雄市立美術館位於美術館路上,西邊有柴山屏障,水域北邊接著蓮池潭,佔地共34公頃。美術館內分為展覽區、湖區、雕塑公園、生態公園及兒童美術館。展覽區不定期會舉行特展,湖區及生態公園裡有許多的花草樹木和動物,園區內也設有咖啡廰,讓遊客們可以邊喝咖啡邊欣賞漂亮的水舞。高雄美術館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風情,春天有木棉花及羊蹢甲的身影,迎風搖曳;到了初夏時節,高雅的荷花現身於館內的池塘;而秋天則是大紅的扶桑花及蛺蝶花綻放美麗。

    高雄市鼓山區翠華路與逢甲路口的玫瑰花園,數量上萬株,種類有三十幾種,玫瑰花園面積約1500坪,是文中44號學校用地,目前園區內的玫瑰花盛開,不但吸引賞花民眾;婚紗業者帶著新人前往拍攝婚紗照,更成為新人拍婚紗的景點。 

 

 

 


 

 

    從3號出口延手扶梯下來,就看到滿滿的人潮,震耳之音樂聲,看出年輕人之活力,我們的廣告的確有效力,因為見到了不少畢業多年之校友,甚至有坐著輪椅的老奶奶亦來看熱鬧,同學們之尖叫聲此起彼落,主持人之妙語如珠,加上摸彩活動,真是一個很成功之成果展,大康主任,小康組長以及所有籌備人員辛苦你們了,雄商人才是多方面的,以後就看你們的大、小、十八般武藝了。─謝平學姐老師

 


 

 

    我們參加了雄商101學年度畢業晚會,不到18:00就看到大夥向活動中心移動,校友會由謝平學姐老師率校友會理監事 8人參加,會場熱鬧非凡,舞台上之熱歌勁舞不斷,校友會,家長會,教師會,先後上台致詞,希望同學們留下年輕清澀,無憂無慮之黃金歲月,我們除了獻上校友會之祝福外,更願你們如願考上理想的學校,展開更輝煌之前程。在熱鬧活動結束後,我們要謝謝所有籌備之校方,畢聯會,班聯會,各社團,給大夥愉悅之夜晚。

 

 

高 雄 高 商 管 樂 社 第 七 屆 成 果 發 表 會 影 片

第七屆發表會-1

第七屆發表會-2

第七屆發表會-3

第七屆發表會-4

第七屆發表會-5

第七屆發表會-6

第七屆發表會-7

第七屆發表會-8

第七屆發表會-9

第七屆發表會-10

 

     5月30日晚上在文化中心至善廳,有場高雄高商管樂社,今年之成果演出,樂藝一年比一年精進,由林姵吟教練熱心指導下,也展開了高雄市管樂社之比賽,均有不錯成績,優異之表現更受邀「2011年世界管樂會暨嘉義國際管樂節」開幕踩街遊行隊伍,深獲好評。今晚之策畫演出,排出最佳樂手,演出拿手本領,座無虛席「安可」兩次,精華盡出,會後也拍了一些紀念照,供大家同樂。


 

    「雄商好聲音歌唱大賽」 5月29日在雄商活動中心熱烈演出,參加決賽的班級展出各式各樣加油海報,非常熱鬧,也會在舞台上迅速換裝來配合歌曲,當評審的我,對這些學生好聲音之表現,不得不喊"",經過初賽,複賽,進而參加今日決賽,分個人組,團體組,各取6名,最後由全部學生選出最佳人氣奨,快樂的午后,似乎我也回到學生時代,好開心。謝平


 

 

 

    民國67年屏東一位國中生,考進高雄高商綜合商業科,從此展開了她的璀璨歲月,70年以優秀成績推甄進入彰化師範大學商學系,繼續商科教育之培養,74年以第一名畢業後分發母校任職,擔任過專任教師,導師,實習,課務,教學,設備等組長,優秀之表現,由雄商前校長張添庸提升為學務主任多年,三年前在張輝正校長領導下,更將雄商推廣至國際化,先後與日本,韓國相關學校締結姊妹校。康主任除了熱心學校校務外,更完成碩士(彰化師範大學)學位,之後更上一層樓,進入第一科技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在學中),今日得知她考上高雄市立鼓山高中校長,全校師生深感光榮,雄商校友會與有榮焉。她是雄商校友第二位取得校長資格,(第一位是第2屆黃伯驤校友), 高雄高商是所歷史悠久,光榮校史,傳統商科,培育人才的好學校,身為校友會成員的我,祝福康瓊文校友。謝 平─201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