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會介紹

校友會刊 

本會活動

各屆活動

校友登錄

各屆聯絡人

校友企業

留 言

 

中 華 民 國 99 1 31 日 出 刊

理事長兼發行人:黃 添 裕 編    輯:曾 顏 福

 

99.03.14 校友會召開九十九年度校友會員大會歡迎校友回娘家

高雄市高雄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校友會

九十九年度校友會員大會開會通知

       受   文   者:全體雄商校友

       時          間:九十九年三月十四日(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報到 ,九時整正式開會。

       地          點:母校大禮堂(活動中心)

       開 會 內 容:

1.98年度工作報告、財務報告。

2.99年度工作計劃、財務預算報告。

3.校友會合唱團演唱。

4.母校學生社團表演。

5.頒發母校各年級獎學金。

6.摸彩活動

(1) 出席人數突破800位(在校生不計)提供價值NTD20,000之自行車及液晶電視各1台。  (2)出席人數突破1,000位(在校生不計)再追加價值NTD60,000之機車1輛做為摸彩品。

7.會後免費提供自助午餐。

 

 

本會為校正整理校友通訊資料請校友以下列方式擇一辦理登錄:

          1.99314大會報到時辦理登錄

          2.回函登錄(即日起辦理登錄) 回函請寄: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16號  曾顏福 校友 收

          3.上網登錄 (按此即時登錄)

          4.傳真登錄(即日起辦理登錄)   FAX: 07-3389413

           ※未辦理登錄校友,視為地址錯誤無法寄達自下年度(100年)起不再寄發校友會刊。

           ※未辦理登錄的校友,仍為本會永久會員,歡迎隨時和本會連繫及補登錄

           ※未收到會刊的校友,可登入本會官方網站 「校友會刊」瀏覽。

 

※19屆、21屆校友因聯絡人已提供其畢業40週年同學會整理過之通訊資料彙集登錄,除通訊資料有異動者,不必再辦理登錄。

 

 

 

 

 98.03.21第九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由新任理監事,在東淦樓校友會館選出校友會第九屆理事長黃添裕,並進行交接儀式,黄添裕理事長為第21屆校友。

 

   

     

21屆校友黃添裕接任校友會第九屆理事長(右) 

卸任理事長:何  信(左) 監交人:鐘棋楠前理事長(中)      

            

 

 

九十八年度校友會員大會

 

  9838日是校友回娘家的日子。9點正式開始98年 度校友會員大會。今年是何信理事長交棒的日子。全體第八屆理監事熱情歡送下,感謝她這三年之勞心勞力,奉獻校友會。難得的是雄商目前為止唯一的女性理事長,校友們大伙相見歡,在校生社團熱情演出,期待之摸彩大家過了一個快樂的上午,相約明年見。

       98年度校友會員大會出席人數名次:(1)6(2)18(3)19屆;出席率名次:(1)13(2)12(3)54屆,分別獲得5,000元、3,000元、2,000元獎金。第19屆校友再將獎金捐回校友會,另外場外之捐款也不輸人,共募得款項22,920元,在此特別感謝。

第八屆理事長暨理監事

校友會歡送前理事長何信

黃伯驤等前輩校友與蘇清緞老師

鐘前理事長暨前輩校友與于清洛老師

 

何理事長、林前理事長等高唱校歌

 

在校生表演節目

 

 

 

傑出校友謝平老師    榮獲教育部資深優良教師表揚

謝平老師北上接受馬總統與教育部表揚

 

       16屆傑出校友,校友會常務理事,現任職母校實習處主任謝平老師,榮獲高雄市政府教育局98年度資深優良教師表揚;並北上接受馬總統與教育部表揚

 

 

 

 

 

 

 

謝平老師領獎後與張校長合照

 

謝平老師榮獲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表揚

 

雄商校友會官方網站簡介

        98.05.31本會第九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決議: 設立校友會獨立自主的網站,並授權曾顏福(21屆)理事負責架設及管理

「如何加強與校友聯繫,增加校友大會出席率 」長久以來,一直都是各前任理事長與各屆校友會前輩幹部念茲在茲的問題,尤其與年輕族群校友間的連繫,更是目前本會的重大課題。近年來網路蓬勃興起,因此利用網路將有助於促進與年輕族群及廣大校友間的互動與聯繫。

  校友會在黃添裕理事長的催生下,規劃架設本會獨立自主的網站。本會於今(98)3月底,黃理事長親將有關架設網站的任務, 授權本會理事曾顏福負責 架設及管理。歷經兩個月的規劃、設計及蒐集資料,終於在65日完成架設任務,正式啟用。盼前輩先進與各位校友會幹部能提供寶貴意見,使本會的網站能發揮最大的功能,進而達成本會「加強校友聯繫,促進校友情誼,團結校友力量協助母校暨校友發展,以求達到服務社會,造福人群」的創會宗旨。

  在校友會網站設立前,很多熱心的年輕校友以「雄商校友會」之名稱設立個人Blog或網頁,為避免產生混淆;本會網站定名為:雄商校友會官方網站,網址為:http://www.kcsalumnus.com.tw  

 

雄商校友合唱團簡介

98.03.21本會第九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決議籌組「雄商校友合唱團」

   在何秀理總幹事的協助下,98.05.04「雄商校友合唱團」正式成立。(已向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申請立案。)聘請指揮張碧綢老師、伴奏黃淑宜老師授課,目前有團員40餘人。

    98.11.22「雄商校友合唱團」在「雅韻合唱團」成立十週年的演唱會上,初試啼聲,獲得台下觀眾如雷掌聲。「雄商校友合唱團」歡迎校友們及校友眷屬加入。 

間:每星期一晚上7:30 – 9:30

點: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519F (福音禮拜堂)

           用:每月500 (採季繳,每季收取1,500)

團           長:林高生(19屆)

       人:總幹事  王冠茹 HP: 0932396442

雄商校友合唱團98.11.22於高雄市文化中心 至善堂演唱

總幹事向伴奏(左)及指揮(右)老師獻花

雄商校友合唱團98.11.22於高雄市文化中心 至善堂演唱後台花絮

文化中心演唱影片

 

 

     

雄商校友會插花研習班簡介 

98.07.25第九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決議開辦插花研習班

 

         插花研習班於本年106日正式開課,由黃理事長盛情邀約本會理事黃錦鳳(19屆校友)義務教授花藝。第一期插花研習班已於98.12.29結業

 

第二期插花研習班,預定99.04.06正式開課,歡迎校友踴躍參加。 

上課時間:星期二晚上 7:00 - 9:00

上課地點:母校第二會議室

費       用:免費教學(花材自費)

聯  絡  人:黃錦鳳理事 HP: 0920641201    

 

插花研習班上課作品

插花研習班黃錦鳳老師(右二)

插花研習班學員與黃錦鳳老師合照

     

 

校友會98.12.27舉辦輔導各屆召開「畢業逢五、逢十週年同學會」研討會

               

              者:表列各屆畢業校友,每屆推派35位參加。

畢業年度

畢業屆別

畢業週年

畢業年度

畢業屆別

畢業週年

民國39

3

60週年

民國64

28

35週年

民國44

8

55週年

民國69

33

30週年

民國49

13

50週年

民國74

38

25週年

民國54

18

45週年

民國79

43

20週年

民國59

23

40週年

 

 

 

               列  席  者:  林高生 (19屆,校友會前理事長) 曾顏福 (21屆,校友會理事兼網站管理)

               會議內容:

一、播放19屆及21屆舉辦畢業40週年同學會影片。

二、報告同學會籌備過程。

三、提供表列屆別校友聯絡資料

 

                    

 

本會第九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決議舉辦:

98.10.24∼28舉辦日本東北賞楓五日遊之旅

 

        日本東北賞楓之旅,本會有理監事13人參加(黃添裕、邱文賓、何信、鐘棋楠、黃清源、林高生、吳芳美、王冠茹、黃錦鳳、曾顏福、 蘇銘峰、許淑敏、林慧瑾),校友及眷屬19人, 計32人參加。

 

參加日本東北賞楓之旅校友及眷屬

歷、現任六位理事長參加日本東北賞楓之旅合照

 

 98.05.31於常務理事王英之農場 舉行本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出席的有23位理監事,連同眷屬約50餘人,感謝王英常務理事與其夫婿、大兒子親自在場接待,除了準備佳餚美食外,並提供玉荷苞荔枝、香蕉等水果,任由摘取帶回家,感謝何信榮譽理事長也帶來她的特調咖啡與私房菜共襄盛舉,感謝黃添裕理事長提供卡拉OK與贈送帽子,感謝曾顏福理事在現場做全程錄影,大家渡過了愉悅的一天。

 

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理監事合照

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黃理事長頒發聘書暨理監事當選證書

聯席會議後理監事卡拉OK歡唱

聯席會議後理監事於常務理事王英之農場摘取荔枝、香蕉鳳梨等水果

   

 

98.07.31   母 校 新 卸 任 校 長 迎 新 送 舊 茶 會

新卸任校長交接

黃理事長歡迎張揮正校長履新

 

黃理事長歡送張添庸校長榮升

 

雄商校友會及校友提供母校學生獎學金

    1. 校友會每年頒發母校各年級學生績優獎學金及頒發母校特優技藝學生獎學金。

            在校友會特優技藝獎學金之鼓勵下98年全國商科技藝競賽,有亮麗之成績。共有7科職種,本校榮獲2項金手獎及3項優勝,也分別取得技優保送加分之資格。

                    
會計資訊 .  1高鈺琳 7 (金手獎

商業廣告

.11姚芮欣 8 (金手獎)
電腦繪圖 .11郭眉秀 19
商業簡報 .  1何振豪 20
網頁設計 .10林佩君 34

張輝正校長率學生參加98年全國商科技藝競賽

 

 

    2. 6屆校友林金帶於母校創辦「富貿盃」英語比賽,並提供獎學金。

 

    3. 12屆校友,本會常務理事王英,自99年度起每年提供100,000元,做為母校清寒績優學生獎學金(限高三學生)。

 

98.12.11   母 校 建 校 72 週 年 校 慶 暨 運 動 大 會

黃理事長率本會理監事等參加校慶

黃理事長暨林前理事長與在校生

卓淑惠老師(校友會理事)率學生進場

母校建校72週年校慶學生創意進場

母校建校72週年校慶 校旗進場

母校建校72週年校慶學生創意進場

     

98.07.04  第7屆同學會舉辦 :花 壇 鄉 台 灣 民 俗 村 之 旅

        本會常務監事許水永(7屆校友)邀請本會理監事免費參加,本會參加者有:黃添裕理事長、王英夫婦、王冠茹、黃鳳錦、李月華、曾顏福、莊芳姿 及劉美玉夫婦。

       

98.12.05  12屆校友舉辦畢 業 50 週 年 同 學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