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的信義鄉是台灣著名的青梅產區。遍佈滿山滿谷的梅子樹,結實豐滿的梅子高掛樹上,令人不禁垂涎三尺。每年歲末冬初到清明時節,是青梅盛產期,賞梅和採梅就成為該鄉的盛事。南投縣的信義鄉也因而成為台灣最為知名的賞梅景點。信義鄉的賞梅地點有:風櫃斗、牛稠坑及烏松崙等地方,每年只要到了梅花花期(12月下旬到1月底),滿山滿谷就像下過雪般的梅花花海,讓信義鄉成為賞梅的好去處,更獲得『梅鄉』之稱號。

 

 

    柳家梅園是全國最大且最知名的梅園,南投縣政府、中華航空、華南銀行、臺灣銀行.....都曾來柳家取景拍攝月曆的相片。EVA的機上影片、韓國影片、用心看臺灣、草地狀元、臺灣全記錄元、鵲蓮新鮮事、HK-TV以及唐人電視臺.....曾選定柳家梅園拍攝,一眼望去讓您有種似曾相識得感覺。柳家梅園是信義鄉賞梅必到之處;林志玲在此拍攝了一組2008年月曆。 美麗的林志玲搭上梅花高雅的氣質,相得益彰,柳家梅園因此紅遍攝影界,每位遊客都想要拍出那種美美的個人照。

2008林志玲於柳家梅園拍攝中華航空月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