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時、地利、人合,是一個成功活動之主因;感謝今天參加的理監事,我們很高興有觀賞湖水山色美麗的日月潭,紙教堂之旅遊。我很驕傲的說:「雄商校友會;我們 一定會永續經營下去。」我們理監事的成員是由40∼80歲,最有熱忱的校友所組成,個個都是身懷絕技,無私之付出,我今天克服困難,讓師丈自理一天,一切順遂平安,好開心的一天。  ─ 謝  平


  高雄市102年度技職教育名人表揚大會,今年共12位傑出技職名人得獎,高雄高商由45屆吳秋男校友獲得。目前任職於玉山銀行資深經理,(雄商校友會理事),有過人之才華與熱心、愛心不落人後,主辦單位立志中學精心安排所有會程;感謝高雄市李永得副市長、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親臨頒獎,今天母校張輝正校長、校友會謝平理事長、何秀理總幹事、實習處鍾和興組長率學生共同參與盛會,甚感光榮,與有榮焉。(吳秋男校友是我的學生,所以特別開心)  ─謝 平 2013.12.11─

45屆吳秋男校友(左6)獲頒102年技職教育名人獎

45屆吳秋男校友(左1)獲頒102年技職教育名人獎


  雄商校友大隊在旗幟飄揚下,雄壯、威武進場,由黃添裕榮譽理事長騎著環島之自行車,連同謝平理事長帶領數十位校友,浩浩蕩蕩在滿場學弟、妹叫好聲中進場,高喊「祝雄商生日快樂」,緊接 校友隊著又得到趣味競賽「第一名」真不簡單。今天最高年齡是第5屆81歲李榮昌榮譽顧問,好感動。特別來賓曾在母校任教11年何麗燕老師,由美國回國探親,因為要參加今年校慶,特別更改機票延後一天回美國,她亦是13屆校友,也教過我的「珠算」課程,下午部分校友至24屆許淑敏安排大歡唱,晚上由李榮昌大學長請我們吃溫州餛飩大王的拿手麵食。今天的校慶真是圓滿成功,在此謝謝大家厚愛校友大隊,好開心,好感動。  ─謝  平─


第四屆「校友聯誼盃」排球錦標賽名次表

組  別

第 一 名

第 二 名

第 三 名

第 四 名

男子組

老弱殘兵隊

KSVCS98隊

我還要BJ隊

會計科戲劇隊

女子組

魚包九九隊

甲8梅隊

怎樣我頭就是很大隊

宇宙無敵霹靂超屌正妹隊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今年亞洲各國學生交流,由高雄高商舉辦,12月25日∼29日熱鬧上場,雄商之姐妹校:日本名古屋商校、福井商校、韓國東豆川商校,師生共四十餘人參加盛會,今天名古屋商校由校長∼長谷川亮一,率三校師學生27日參觀母校,中午由張文臺秘書代表校長以台灣小吃招待,有小籠包、嘉義火雞飯、抓餅、香蕉、芭樂、鳳梨酥、珍珠奶茶,這些在日本少有之食物,大夥都吃得好開心。另外兩校由母校張輝正校長帶隊前往六龜、小林村參觀。明天有專題製作比賽,晚上有參加此次交流所有學生惜別晚會。今天校友會也不缺席,由謝平理事長、何秀理總幹事、李月華常務監事代表雄商校友會共襄盛舉,與有榮焉。 ─ 謝 平 2013.12.27 ─

雄商學生與日本名古屋商校、福井商校、韓國東豆川商校三姐妹校學生合影

 

2013 亞洲學生交流計畫國際迎賓記者會在甲仙國小舉行

「無名英雄  串起一條愛、希望、無國界的長河」

為我們的國家與家鄉分享和平、希望與感動

(記者李友煌 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指導,高雄高商承辦的「第十四屆ASEP2013亞洲學生交流活動(Asian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於12月25日至29日在高雄盛大舉行,國際迎賓記者會由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親自主持,特別安排於甲仙國小盛大舉行,為今年度的亞洲學生交流計畫揭開序幕,邀請來自日本、韓國、印尼、泰國及台灣等5個國家的貴賓及師生代表共同參加。

  ASEP一路走來已經14個年頭,當初為了讓亞洲地區非英語系國家學生能有英語溝通及跨國專題合作學習的機會,一批教育人士跨國合作,擬訂ASEP計畫,有鑑於各國都曾歷經天災地變的浩劫,如2004印尼海嘯、2009臺灣莫拉克風災、2011日本311地震海嘯、2013泰國洪澇……,所以今年ASEP主題特別訂為「無名英雄」,主要在鼓勵各國默默付出關懷鄉土的人士;記者會並特別選定在莫拉克災後重建區的甲仙國小舉行,讓各國與會師生可以就近感受甲仙國小拔河隊及甲仙民眾在莫拉克風災後真實動人的奮鬥歷程,共同串起一條愛、希望、無國界的長河。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在記者會中表示,ASEP 計畫精神強調行動、分享及合作,來自亞洲國家的國際合作學校透過ASEP,學生在活動過程中能了解國際合作伙伴的國家文化意涵,增進自己的國際文化知識。

  ASEP 2013亞洲學生交流計畫記者會,除了有甲仙國中太鼓隊及甲仙國小烏克麗麗隊精彩的表演外,會中更精心安排讓所有與會貴賓與曾榮獲全國拔河隊冠軍賽拔河隊學生進行一場拔河友誼賽,穿著各國傳統服飾的學生不分國界共同拿起拔河繩,與此時此刻身旁的人一起同心協力,迎向挑戰。

  ASEP亞洲學生交流計畫於102年12月25日至12月29日在高雄高商展開為期5天的國際教育交流及專題合作,共有24所國內學校(含3所大學、18所國中、高中職、2所國立高中和中正預校)與19所國外學校(含3所日本大學、8所日本高校、2所韓國高中、5所印尼中學、1所泰國中學)、9所觀摩學校等800位師生參加。


  102學年度全國商科技藝競賽於12月3~5日在高雄中山工商舉行商業科類科技藝競賽,雄商成績優秀,12月23日雄商校友會謝平理事長特頒發獎學金50000元 ,由張輝正校長轉交予參加比賽的同學及指導老師 ,得獎名單如下:

(1) 會計資訊   306李孟儒榮獲金手獎(並保送大學) ,指導教師-陳素香師 。 (2) 文書處理   309許少均榮獲金手獎,指導教師  曾怡芳師。

(3) 程式設計   309簡宇廷榮獲優勝獎,指導教師  葉靜惠師。       (4) 商業簡報   302鄭羽苓榮獲優勝獎,指導教師  李俊賢師。

(5) 職場英文   308王玉如榮獲優勝獎,指導教師  鍾亭筑師。       (6) 商業廣告   311洪雅文榮獲優勝獎,指導教師  馬世聰師。


  高雄市環保局於10月31日假白屋藝術村舉辦第二屆高雄市環境教育獎表揚活動,獎勵項目分為民營事業、學校、機關、團體、社區及個人等六大項,各組特優者將代表高雄市角逐「國家環境教育獎」,活動邀請榮獲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獎得主以及曾擔任評審的專家學者分享推動成果以及全國複選的準備工作,更提供環境教育美學課程,現場熱鬧非凡。雄商第八屆校友曾連彩榮獲個人類組優等獎殊榮。

校友曾連彩(後左4)榮獲個人類組優等獎殊榮


 

 



 

  今天一早齡大樓玄關集合了許多氣質、美麗兼備現任高雄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林簿會長、輔導王貴美會長、梅紅總監,為響應該會何秀理前會長(雄商校友會總幹事)回母校捐助午餐費善舉;於10月16日率同會姊再度蒞臨母校捐助清寒家庭之在校生午餐費,由張輝正校長,實習處許惠珠主任及校友會理事長謝平親自接待。感謝所有幫助雄商部分孩子們之愛心,每天有熱騰騰便當,點滴在心頭。還親筆寫上謝函。─謝 平


 

  今天中午集合46位退休老師,在萊茵河餐廳享受豐富之午餐。老友相聚,格外開心,曾建順校長也歡喜來聚,倆位年長之蘇清緞師,顏清松師(分別為90歲,86歲),看到他們活出健康,每次聯誼會都一定出席,令小輩的我們讚嘆不已,我們要向他們看齊,人要活得快樂,就要多活動。大夥許久沒見,彼此談笑,敘舊,好開心的夏日午后,下午3點左右互相道珍重下,慢慢離去,相約下次賞楓之旅。 ─謝 平


 


  當年同學誼,一世摯友情,10月11日晚上在大八飯店四維店,熱鬧非凡,雄商13屆舉行畢業53週年同學會,好難得,都是公婆級的長者,當年有忠愛共四班,分別出席了10人9人16人5人,總共40人,加上眷屬共席開5桌,年齡在這裡都不是問題,彼此互道健康保養開心樂活,才是重要話題,13屆中人才輩出,仁班何信學姐(校友會榮譽理事長)是位靈魂人物,在她熱心邀約下,每年校友大會一定都會得獎(出席人數或出席率),PO出這段文,是讓後輩學弟,妹們珍惜「緣生可貴」。─謝  平─

忠    班

孝    班

仁    班

愛    班


 

  快樂、溫馨的秋天午后,在國際寒軒大飯店B2傳來陣陣之歡笑,彼此問候聲,今年之主席8班莊芳姿特別由澳洲趕回,總召是黃添裕榮譽理事長,司儀 8班吳淑惠,餘興節目主持人由林知鴻,葉麗華掌控全場,妙語如珠,在各班眾召集人努力下,由全省各地參加難得之同學會。也邀請了當年教導的師長─蘇清緞師 、顏清松師、蔡仁壽師、林國泰師、柯政博師、劉克修師、鐘棋楠師,真是不容易。母校現任張輝正校長特別蒞臨祝賀,另外三位特別來賓─校友會謝平理事長、林高生榮譽理事長、何秀理總幹事,全部出席 114人,節目非常精彩,愉快的週末。 ─謝 平

 

21屆1班參加畢業45週年同學會

21屆2班參加畢業45週年同學會

21屆3班參加畢業45週年同學會

21屆4班參加畢業45週年同學會

21屆5班參加畢業45週年同學會

21屆6班參加畢業45週年同學會

21屆7班參加畢業45週年同學會

21屆8班參加畢業45週年同學會

校友會理監事參加21屆畢業45週年同學會與當年母校師長合影

前左起:蔡仁壽老師 、林國泰老師、蘇清緞老師、劉克修老師、顏清松老師、後左6:鐘棋楠老師、後左7:柯政博老師

 



 

  當年18如今38,今天在陳信宏同學努力下,在新國際西餐廳召開同學會,有24位參加,業績也不錯,班導張文台與師母蒞臨參加,還有一位不請自來的謝平老師來關心校友們,並廣告目前之校友會。張老師(目前是校長秘書)68年進入雄商,前後共帶班12屆,培育了多少優秀之學子,在雄商他沒有一天不當導師(102年8月前),值得大家尊敬的好老師,大約於3:20在依依不捨下,互道珍重,期待明年再相見。 ─謝 平─

 

 


 

 

 

  明池為一高山湖泊,原始生態盎然充沛,本區海拔1150∼1700公尺間,氣候涼爽,景觀動人,宛若仙鄉,為北部地區一避暑勝地。除了豐富的森林景觀外,鳥類、蝶類、松鼠、鴛鴦、綠頭鴨等動物,皆為林間穿梭的常客,而每屆初夏,滿山蟬語齊鳴,譜出令人著迷的大自然樂章,遊客至此莫不流連忘返。其它如明池苗圃、森林浴步道、桃蘭亭、慈孝亭、等遊憩設施以及世間稀有的蕨園、苔園、靜石園、童話森林迷宮,為本區憑添賞遊的情趣,此外,明池山莊可提供住宿及餐飲,讓久居城市的文明人有一個最好的休憩場所。

  馬告神木園區位於距離棲蘭約一小時路程的100線林道十二公里處,其中古老的檜木林區全程1968公尺,遊歷時間約二小時;體力較差的人可從司馬遷巨木進入短程行程,全程902公尺,走完僅需50分鐘。在這塊日月精華化育下的森林寶地上,紅檜與台灣扁柏樹齡從數百年到數千年,其中五十一棵依照樹齡與歷代古聖先賢來命名,使各巨木與歷史人物結合,讓人文歷史與自然生態在此變得有趣起來,除了按圖索驥還認識古聖先賢,亦不妨與「孔子」、「司馬遷」、「柳宗元」或「王昭君」來張合影,在蔥鬱山林中,見證千年歷史的巨木聳立山巔,體驗亙古綿延古今相連的特殊感受,在巨幹扶疏、濃蔭蔽地的神木園區,遨遊歷史,走進自然。

  太平山位於宜蘭縣西南方大同鄉境內,佔地約12631公頃,海拔近2000公尺,舊稱「眠腦」,也就是森林茂密、鬱鬱蒼蒼,欣欣向榮的意思,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至民國71年政府結束伐木事業後,轉型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進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後,從土場收費站開始,會先看到楓香、樟樹、野桐等亞熱帶雨林植物,往前行至白嶺附近,則有烏心石、福州杉、台灣紅榨槭、紅檜等針闊葉混合林,再往前到太平山、翠峰湖一帶,則是珍貴的原始檜木林、鐵杉林、扁柏、柳杉等針葉林,林相十分的豐富與完整。
  望洋山位於中央山脈東北端,在翠峰湖週遭的山系中海拔高度僅次於三星山,其海拔標高為2050M。循著步道登上望洋山,在眼前展現的是大元山、水源山、桐山、下銅山••••似乎能將層層山巒懷抱於胸臆之中 ;若在天清朗時不僅能遠眺蘭陽平原,就連座落太平洋的龜山島都清晰可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