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大雨打亂行程,進修學校100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13日晚上舉行,校友會團隊共 4人走進活動中心門口,就有兩排哨兵不畏風雨,大聲喊:立正~敬禮~行舉槍禮~備受尊重。經過佈置鮮花隧道,走入人群中,又是大聲拍手歡迎,雖然人數不及日校,但是熱情指數是同等的。 典禮依序進行,我發覺有幾位年紀稍長的學生頻頻領獎,不得不佩服他們半工半讀之精神,還有位今年四技統測考638分,進國立科大沒問題,校友會特別頒發獎學金給予鼓勵。 晚上典禮有燈光效果,又有螢光棒,穿插歌唱表演,還有身騎白馬之歌仔戲,身手利駱絡,贏得滿堂彩。

    最後導師上台,導生獻花,滿場溫馨,導師訴說感言時,有的幾度落淚,台上台下彼此呼應~~珍重~~愛你(妳)~~好熱鬧,在台上的我們也好開心。唱畢業歌~~今年夏天~~(好好聽,我一定要學會),校歌領唱者是位男生,歌聲聊亮,帶動全場,風雨中校長帶領大家點燈~~~薪火相傳。      ─謝 平─

 

連結謝平老師現場演唱錄音

 

攝影:李月華 常務監事